超多余

不知名鸽手

【双爹/蔡尧/刘岩】一家四个东北银是什么体验

很明显,是沙雕文 前文点集合找前一篇

—————

新增背景:刘岩的老婆带着孩子跟闺蜜去环球旅行了,他在家当了孤寡老人,自己做饭给自己吃,自己摁门铃(划掉)唱歌给自己听,终于三天之后,他带了一小包行李,敲开了郑棋元家的门。


4.又初见


“诶哟我滴妈,吓我一跳。”刘岩被开门的一根杆子吓到,捂住胸口,后退一步,仔细看了看门牌号——是郑棋元家没错啊。

“您好,我叔跟我大爷遛弯儿去了,您先进来吧。”蔡尧有礼貌地请人进来,心里纳闷,这个叔叔,有点眼熟...是谁呢?想不起来了诶...反正肯定是叔和大爷的朋友。

刘岩想起郑棋元提了一嘴,说王晰的大侄子最近在他家住着,看来这就是了。

他也没瞎客气,进屋换鞋把东西放下。

“我叫蔡尧,外号叫巧儿,您叫我巧儿就行。”蔡尧去泡茶,端着滚烫的热茶回来,就听见沙发上的叔叔和蔼可亲地说:

“真有礼貌这孩子,我叫刘岩,你也管我叫大爷就行,我比你棋元大爷还大不少呢。”

咣当。

蔡尧手里的热茶直直摔在地上,飞溅的开水烫得他一激灵,那一刻无数个念头涌进他的脑海,他配置过低的cpu显然承受不了,瞬间,死机了。

他在想什么?

卧槽,是刘岩!!!!巧儿你不配叫巧儿,神仙站在你家门口你都认不出来。

卧槽开水好烫!!

话说刘岩大爷看上去真年轻啊,他们音乐剧演员是不是都不会老的?那我以后也去演音乐剧吧!

卧槽,我把茶叶水翻到地上了,大爷肯定要neng死我!!

现在擦来得及吗?我能擦到大爷擦的那么干净吗?我做不到吧?我该怎么办?

...

此时门响。

“哟,岩儿哥来啦!”是王晰,语气惊喜。

“蔡尧。”是郑棋元,语气死亡,

“去拿拖把。”



5.关于大米


蔡尧很高兴自己带来的大米收到了一致好评。

饭桌上,他大爷,他二大爷(刘岩来了,郑棋元自动降级),他叔各自捧着手里一碗大米饭啧啧赞叹。

“要不说还是咱东北的大米好吃,你瞅瞅这个色泽,这个劲道,绝了。”这是他大爷。

“哥,你这话错了,还得是咱辽宁的大米好吃。”这是他二大爷。

“没错儿,辽宁的就是比吉林的好吃点儿。”这是他叔。

蔡尧想插话,他想说,是盘锦的大米最好吃。

但是他没敢。

他低头吃饭。


6.关于演唱技巧

 

蔡尧收到消息,作为这届新生的第一名,他需要在开学典礼上表演一个节目。

三位大佬一致拍板,要给他特殊辅导,在三对灼灼的目光下,巧儿后脊背一凉。

第一天是王晰给他上课。

一首《Besame Mucho》震的钢琴房的地板嗡嗡的,也震的蔡尧脑瓜子嗡嗡的。

“跟着唱啊,咋不张嘴呢。”王晰嫌弃。

蔡尧委屈,我也想啊,我张不开嘴...


第二天是郑棋元上课。

一首《天边外》的几个豪华转音秀的蔡尧头皮发麻。

“你不要害怕,放开唱就完了,千万不能扭捏。”郑棋元传授经验。

蔡尧难受,我也想啊,但是这样会破音...


第三天刘岩上课。

他没有唱歌,活像个慈祥的校长,笑眯眯地拍着蔡尧的肩膀:“孩子,你自己挑,这些你大爷都熟,能教教你。”

说完翻开一本《中国音乐剧经典作品选》,目录第一页,一大半都是刘岩。

蔡尧觉得累了,他突然不想去表演。



评论(9)

热度(18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