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多余

不知名鸽手

【沈音双爹】您也无性婚姻吗?(一发完)

致力于探索双爹婚姻各种可能性的我,又来了

————

1.

郑棋元42岁那年生了一场小病,不算严重,但是治疗后需要好好休息几天。医生嘱咐不要过于劳累,最好是能一直卧床。他习惯了独居生活,也不习惯雇佣临时的家政人员,只能靠点外卖维持。刘岩家离得比较近,他便经常带些水果和做好的蔬菜点心来看望郑棋元。

当他第三次看到郑棋元品尝到家庭菜肴过于激动而狼吞虎咽时,操心的老哥哥忍不住叹了口气。

“棋元,你真的没有找个人共度余生的想法吗?不说别的,偶尔有点事的时候,也好有个人照顾你啊。”

“婚姻这个事讲究缘分的,而且我真的对谈恋爱没有期待啊,没有感情,怎么结婚?”

刘岩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,说,“无性婚姻啊!这世上不想谈恋爱的又不止你一个,但是如果有个志同道合的伙伴,一起过日子,不是挺好的?”

郑棋元愣了愣,似乎在构想这种可能,然后又摇摇头,听上去是不错,但是哪有那么巧啊。

这你别管,交给我。刘岩一拍胸脯,保证道。



2.

郑棋元的车停在约定的咖啡馆门口,人犹豫了半天,终究还是没下车。他拨通了刘岩的电话。

“喂,岩哥。我到了我到了。你确定这可以吗?照片好歹给我发一个啊。很瘦很高,窄脸细腰?这算什么特征啊,就没有更具体点的吗?头发很多???得了,我下车,我进去,我自己找。”郑棋元认命地挂了电话,准备下车。

另一边,郑棋元对面那辆车里。

“嘎子你靠不靠谱,长得年轻这算什么特征?我长得不年轻吗?纹身?我也有啊。得了,我下车,我自己找,真指不上你。”王晰无奈地挂了电话,准备下车。

嘭!嘭!两下关门声。

两人听到动静下意识往对方那里望了一眼,继而顿住。

“您不会就是...”两人同时开口。

“我是我是。”又同时开口。

“您先说。”再同时开口。

两人都笑了,王晰伸出手来与郑棋元握了握,咱们进去说吧。



3.

“我叫王晰,今年三十七岁,辽宁营口人,在文工团工作。”

“郑棋元,四十二,沈阳人,在歌舞剧团工作。”

“棋元哥是舞蹈演员,还是?”

“我是唱歌的,独唱演员。在沈音学的歌剧表演,目前是通俗唱法为主。”

“真巧,我也是。”

“职业还是学校?”

“都是。”

真的有这么巧吗?两人在心里默默感叹。

聊到了专业,两人都打开了话匣子,从学艺时的艰难到困顿的北漂生涯,从舞台上的糗事到感动的瞬间,越聊越投机。咖啡续了好几杯,眼看着就日落西山。

“今天真的挺高兴,好久没跟人聊得这么来。”郑棋元说道,“我还是想问,你为什么会选择...以这种方式...相亲?”

“年轻的时候也谈过几场轰轰烈烈的恋爱,现在年纪大了,慢慢地就不期待什么爱情不爱情的。而且我经常出海慰问,忙的时候半个月都回不了家,哪能这么耽误别人。”

郑棋元颇有同感地点点头。

王晰斟酌着用词,问道,棋元哥对我还满意吗?

郑棋元点头。

王晰又斟酌着问道,那咱们...?

结婚吧。郑棋元接上。



4.

两人搬进一个房子的时候,王晰还有种做梦般的不真实。对于两个资产数目十分可观的单身汉来说,几乎不用做过多的计较,就各出了一半钱购置了一套公寓。

搬家花了两天,整理花了一天,而适应彼此的存在,只花了半天。

原因很简单,郑棋元热衷于收纳整理擦擦灰,而王晰醉心于操作洗衣机烘干机和叠衣服。郑棋元做素菜,王晰做肉菜,碗交给洗碗机,地交给自动扫拖机器人。

到了晚上,要么两人都瘫在沙发上王者双排,要么你弹琴来我唱歌,兴致高了还可以交换声部配二重,实在是难得契合。

没几天,王晰也开始爱吃素,郑棋元喜欢上了张一元花茶,两人都愉快地放飞了口音,心安理得地胡子拉碴。

就当他们觉得日子就要这样轻松愉快地过下去的时候,转折突然就发生了。




5.

这天晚上,郑棋元想起自己好久没认真健身,于是铺了块瑜伽垫,认认真真开始锻炼。

王晰团里加班,刚刚到家,丢下包就去浴室洗澡。

郑棋元做了几组平板支撑和滚轮,出了一身的汗,索性把上衣脱了。这时听见浴室闷闷的声音传出来:“棋元哥,帮我看下毛巾是不是还挂着呢,拿一下给我呗!”

“来啦!”郑棋元赶紧拿了毛巾进去。

刚巧王晰听到动静也拉开了淋浴房的磨砂玻璃门,探出上半身来接。

两人双双顿住。

王晰看见郑棋元光裸着上身,紧实的肌肉上汗珠滚落,人还微微喘着粗气,胸膛一起一伏。

郑棋元第一次看见王晰的纹身,肚脐上的一圈小太阳,花洒还开着,热水溅在他身上,滑过肌肤的纹理,坠地。

暧昧的气氛随着水蒸气弥漫在整个浴室,两个人都觉得喉咙发紧。

“哥,健身出一身汗啊。”王晰的嗓音有些涩。

“嗯,挺热的。”郑棋元咽了咽口水。

“那…一起洗吗?”



“…好啊。”



后来?

后来他们的婚姻关系就变质了。



(车?不存在的)

好吧,车在合集



评论(23)

热度(18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